Thursday, January 20, 2011

恐龙挑战高难度年饼:Kuih Kapit!

Kuih Kapit, 其实是来自中国的蛋卷。在大马本地化后,采用了米粉和椰浆为主要材料。这是大马华人新年主要的糕饼之一,也是第二最难做的年饼(第一还是年糕)。



这次,恐龙只有一个人,就来不及把“情信”给折起来。我做的是全新研究的失败作品,海苔kuih kapit! 其实,这是为了我有糖尿病的父亲而做的。本来打算要放鸡丝,但是因为kuih kapit是一定要两个人做的年饼,需要有个帮手来帮我折,我自己一个人做的话,就无法来得及折了!做kuih kapit 很考验功夫的!手要快,也要有耐性,所以,传统人工做的都会卖得很贵。
这就是我的失败作品,其实饼是没有问题的,是我没有放一些dehydration的packet在饼盒里。海苔吸水力很高,这样造成了饼身变软,有“漏风”的感觉。其实,味道还不错的。我没有加糖,所以这是很适合糖尿病的父亲的!不过,不可以放到回家的那天,所以,就请人吃光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